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赤水首次发现丹霞地貌洞穴
2016-09-18 16:07: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倩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记者李惊亚)中国丹霞地貌研究者近日对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省赤水市进行考察,意外发现一处很大的丹霞地貌洞穴,结束了丹霞地貌区没有大型洞穴的历史。

中山大学原地理系主任、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名誉会长黄进教授近日深入到贵州省赤水市丹霞地貌区考察,在长沙镇赤岩村一个名叫“龙洞”的地方,发现丹霞地貌洞穴。据了解,能够形成洞穴的一般属于喀斯特地貌区,在中国广阔的丹霞地貌区,之前没有发现过如此大的丹霞洞穴。

据专家初步考察测量,该洞穴洞口宽约10余米,内有多层大厅,呈葫芦型,且洞中有洞、深不可测。初步探明的洞深近400米,洞内平均宽约30米,洞高约1至2米,洞内丹霞色泽艳丽、纹理丰富、景观奇特,有蝙蝠、鼠类、蛇类等动物栖息,部分洞厅有水潭。

黄进表示,目前,中国已发现的丹霞地貌有1003处,他考察过的就有900多处,这是他发现的中国最大的丹霞地貌洞穴,“龙洞”的丹霞岩石初步断代为侏罗纪时期形成,距今约二亿六千万年。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