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启动
2016-11-24 10:13: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倩  

 建瓯实小作为省级基地校,将在闽北带动一批县市区基地校 本报讯 近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全国基地校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建瓯市实验小学被选定为省级基地校代表南平市中小学出席了本次会议。下一阶段,建瓯实小作为省级基地校,将在南平市带动一批县市区基地校,再由县市区基地校带动若干项目校,形成更多育人发展共同体。

据悉,“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检测协同创新中心发起的,是落实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关于做“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在全国333个地市选取办学特色鲜明、育人成果丰富、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小学校作实施计划的地市基地学校,再以地级市为基本单元,建立“地市——区县——乡镇”学校共同体。地市基地校在市属每个区县联动若干所区县基地校,区县基地校再带动若干所乡镇项目校,形成覆盖全国城乡的学校共同体网络。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共包括四大行动:“从我做起”“尊师爱师”“记录传承”“互通互助”。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北京师范大学组建了专门的办公室,为“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提供理论指导、专家引领、专业培训、成果出版、宣传表彰和网络平台等支持。(本报记者)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