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开出全省首张“三费一体”电子发票
2017-08-14 17:16:4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日,福建省武夷山市自来水公司成功开出集水费、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于一体的电子发票,这是当地国税部门和财政部门通力合作、联合推行的成果,也是全省首张集“三费一体”的公共事业电子发票。

据了解,武夷山市自来水公司每年需要自印发票15万份左右,开具水费发票的同时要另外为财政局代收代开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两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每个柜台需要两台打印机,成本高、耗时长、效率低。此次电子发票的推行,武夷山市国税局主动对接武夷山市自来水公司,充分考虑该企业遇到的困难,精心部署,通过和上级国税部门、财政部门的沟通协商后达成共识,创新地将水费、污水处理费、垃圾处理费集于一张发票。这一举措有效节约了税务、财政部门管理成本和企业经营成本,省去了繁琐的票据开具和管理环节,提高了税务机关和企业的工作效率,迎来了“低成本、高效率”时代,实现了多方共赢。

电子发票的推出是该局探索“互联网+税务”征程上的重要一步,更是“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理念的实践,该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办税“难点”“堵点”“痛点”,将便民春风吹到纳税人心中。 (叶玉青 袁林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