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到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8-15 11:08:4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到我市兴田镇南源岭村、茶业同业公会党委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吴汉斌参加调研。南平市领导袁毅、许维泽、罗志坚、潘剑才陪同调研。

在南源岭村,胡昌升实地察看了村级旅游、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对村党支部抓党建促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胡昌升指出,南源岭村民宿产业做得很好,留住了游客,促进了村民增收;村党支部建立“党员示范岗”的做法展示了党员良好形象,提高了服务水平;村党支部要守住“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南平市五星级美丽乡村”等荣誉,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胡昌升强调,要把武夷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保护好,把武夷山的文化传承好,把文化元素融入到旅游当中,这样才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要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服务技能。要找准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把党的阵地建在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在茶业同业公会党委,胡昌升参观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查看了茶业同业公会党委办公场所和内业材料,并与公会党委负责人拉家常,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充分肯定了我市“行业+党委”非公党建模式以及推进“两个覆盖”“三化”管理、“联学联建”等8个方面的经验做法。胡昌升指出,武夷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展现了武夷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风采,有利于企业家开展交流和企业发展壮大。胡昌升强调,要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采取“上级补助一点、党费拨付一点、企业资助一点”的办法,解决党建活动经费不足问题。要积极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评选“企业之星、发展之星、服务之星”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把党的政治文化融入企业文化,真正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