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龙铁路闽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2017-08-17 09: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16日凌晨,经过900个日夜的艰难奋战,中国铁建承建的南龙铁路正线闽江特大桥成功合龙,南龙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该桥全长1066.41米,主跨最大跨度达216米(悬臂浇筑28个节块),为目前世界最大跨度铁路连续钢构梁,最大梁高为16.5米(加墩梁结合部18.93米),最大墩高为61.5米,合龙段梁高7.5米,水深平均达17米,属典型的深水、高墩、大跨桥梁结构,为南龙铁路全线重点工程。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把闽江特大桥作为重中之重,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攻关,优化施工方案,狠抓施工过程,确保了大桥的顺利合龙。"南龙铁路项目一工区负责人王永锋介绍道。

据悉,南龙快速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长度246.55千米,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改善闽北、闽中、闽西等地区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南龙快速铁路建成后,从南平到厦门仅需2个半小时,从南平到龙岩仅需1个小时。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