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017-08-17 09:3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8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通过《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指出,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党内监督的重大制度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突出政治巡视和巡视全覆盖,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巡视的“利剑”作用不断彰显。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吸纳巡视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为依纪依规开展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条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筑牢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把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省政府党组、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来、落实下去,积极主动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修订省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对省政府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进一步作出规范,有利于提高省政府党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贯彻落实好《规则(试行)》,一要落实组织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面履行职责。省政府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负责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三要抓好议事决策。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建立督查和反馈机制,确保省政府党组决策有效落实。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