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一位80后铁路工人的9年义工路
2017-08-17 10:1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8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向帅 张文饶)

他,一名铁路检车员,经常上完夜班后,换好便装就去当义工;

他,9年来共参与义工近百次,帮助许多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更温暖了很多贫困家庭;

他,就是南昌铁路局福州东车辆段铁山洋(龙岩)运用车间一名青年职工——王平平。

8月10日一大清早,王平平收拾好行李,像往常一样和其他几位义工出发了,此次的目的地是龙岩郊区一个贫困高考生家里,了解这位学生家庭生活贫困情况,并帮他找到资助人。

王平平说,他从小的家庭经济不好,吃了不少苦。第一次做义工是9年前,那时参加了龙岩市义工协会的一次慰问山区贫困儿童活动。回来以后感触很深,觉得那些孩子生活得很不容易,他们需要社会的帮助。从那以后,王平平便加入了龙岩义工协会,成为了一名义工。

王平平所从事的工作是铁路检车员,工作时间制是四班倒,他经常是在凌晨下班后,当其他同事去睡觉了,换好便装直接去义工协会报到。利用自身平时写作的优势,为寒门学子向部门争取救助款,同时将贫困学生的情况发布在网络上寻找资助人,就是他经常干的事情。

连城县一所高中的谢同学来自单亲家庭,去年他妈妈在工地干活严重摔伤,导致双脚严重骨折。面对家里的困境,谢同学想放弃上大学。王平平了解后,多方寻找好心资助人,最终联系上一家厦门私企,对方愿意资助谢同学到大学毕业。

每年过年过节,王平平都会自掏腰包买些面包、衣服、鞋子等物品,送给街上的流浪者。王平平说道:“看到他们的处境,总是于心不忍,觉得应该尽力去帮助他们。”

另外,奔赴贫困山区发放爱心物资,去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剪指(趾)甲,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书包课本等文具,帮助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9年来,王平平共参与了近百次义工活动。如今,他已经成为龙岩市义工俱乐部助学部副部长、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