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新思路·新路径
2017-08-18 09:16:2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解释,传统知识知识产权的“传统知识”是基于传统的文学、艺术或科学作品,表演,发明,科学发现,外观设计,标记、名称和符号,未公开信息以及所有其他在工业、科学、文学或艺术领域内产生的基于传统的发明和创造。

武夷山近几年涉茶专利的新申请诉求达到1000多件,涉及产业链多环节的多方面。这些提出申请诉求的企业,并不需要凭空发明出超越时代的高科技产品,他们只需从传统知识当中开发出新的技术、文化、模式等等,加以充分利用,就可引领产业健康发展。对传统知识知识产权的保护开发,为武夷山传统产业开拓了许多新路,从各个方向延长了产业链。

它的示范意义在哪儿?保护传统知识知识产权,提供了产业发展掘金传统知识的新思路和新路径,特别在传统产业领域,是一种倡导甚至是引领。

2015年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县落子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2016年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县则落子武夷山市。联系两年的中榜者来看,它们都是有丰厚传统知识基础,并有根植于此的厚重产业基础的地区。加强它们的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我国这个具有逾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来说,无疑具有十分现实和重要的示范意义。(吴柳滔)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