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寿尔康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2017-08-22 16:33:2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成立,副市长伍洲参加活动。

位于市区中山路兴夷大厦内的寿尔康综合服务中心由100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和400平方米的老年人照料中心组成,设有12张床位和活动室、厨房、办公区、医务室等设施,共有护工、医生、助老员、客服人员等共12人,帮助解决我市老年人生活的紧急援助、健康护理照料等服务。

武夷山市寿尔康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罗川华表示:这个中心建成了以后,可以帮助我们老年人解决一个用餐的问题,还有老年人生活的照料问题,还包括(解决)我们老年人的孤独、孤单、没人照料的这种状况。未来我们会为全市的老年人带来一个实实在在的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关爱。作为一项惠及老人的民生工程,我市于去年年底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专业社会养老服务组织,为符合政策兜底的特困、空巢及失能老人提供差异化的生活照料与护理服务。

罗川华说:随着老年人口的逐年递增,我们的养老问题现在已经是民生的问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政府在这一块也比较重视。我们现在投身这个养老事业也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政府,帮助我们的社会,照料好老人,服务好老人。

据了解,我市从今年3月起,在全市十二个社区陆续开展了老年人入户信息采集、无偿服务对象六助服务等服务内容,已累计涵盖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近万名,为特困、孤寡老人提供了六助服务项目700余人次。下一步,还将继续努力打造以日间照料、短期托养和上门居家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