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执法局多项举措助力“双创”大考
2017-09-21 09:10:3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扎实推进“四比六促”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的主力军,武夷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从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入手,严格按照“四比六促”工作要求全面规范城市管理,共处理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店面外溢、店外店等行为10900起,清理非法小广告8548处,规范违章停车行为59起,处理渣土及道路滴沙漏问题24件,清理“僵尸车”现象21起,制止在景区等禁游区内游泳、景区等禁止垂钓区内垂钓等不文明行为51起,清理违法开垦茶地46处,清理面积39.39亩,受理各类信访、投诉件628件,处理并反馈570件,正在处理中58件。深入开展“两违”综合整治行动,共计出动1052人次,强制拆除各类违法违章建筑100处,拆除面积20005平方米,基本实现城市面貌和城市环境的全面提升。

当前,“双创”活动已进入关键时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吹响。在这最后冲刺阶段,背街小巷是否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市场周边是否不再杂乱、夜市是否不再扰民……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浓缩于每一处细节中。“大考”在即,执法局全体人员,对照“双创”技术评估的相关要求和标准,高强度、超负荷、全天候奋战在“创卫”第一线,通过采取多项措施,精心保迎检,全力搞“双创”。

一是延长工作时间,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主要路段、主要街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点值守。早、中、晚提前30分钟上岗,推迟30分钟下班。夜班推迟为21:30分,取消双休,严防死守,防止反弹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治理市容乱象。将精细化管理纳入日常工作要求,要求全局上下每名执法人员更是对管理标准精益求精,沿街破损的对联、悬挂的拖把、晾晒的衣被、堆积的杂物、展示的商品、随意张贴的广告以及“马路操作间”、“马路牌场”都是每个城管人员每天的清理内容。为破解辖区范围大,战线长,乱点区域比较分散,管理难度较大等瓶颈问题,执法局强化每天对辖区道路巡查的次数,对违规乱象比较集中的部位如市场区域、文公路、工业路、站前大道等路段进行重点监管,着重查处店外经营、流动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商业促销等乱象。

三是重点治理学校周边区域,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实行校园周边全时段覆盖管理模式,队员在各学校周边重点坚守,中晚班中队与白班中队无缝对接,每天徒步在校园周边进行巡查,取缔违规占道的游商摊贩,敦促固定商户规范经营。在值守高峰岗,着重维护上、放学时段的市容秩序。此外,还强化对市民商户的宣传教育,向商户和市民宣传“双创”知识和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发放《致商户一封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引导商户群众做合法商户、文明市民。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