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全面部署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
2017-09-21 09:15:4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武夷山市林业局为严防松材线虫病入侵,确保武夷山森林生态安全,专项安排部署2017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对乡镇、街道、农茶场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明确责任,扎实推进普查工作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全面监测。严格按照福建省地方标准《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规程》(DB35/T1451-2014)的技术规范要求,对辖区内的松林进行全面调查,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确保普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要查明枯死原因,及时清理除治。对不明原因枯死的松木,要及时取样送检,建立档案,对普查发现的病死木、疑似病死木及零星枯死木,要严格按技术规程,做好清理除治;四要规范管理,按时报送材料。要认真整理相关数据,全面总结,不虚报瞒报,于10月10日前完成普查内、外业工作。同时,根据秋季普查结果,科学合理制定2018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林国伟 陈德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