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快旅慢游”渐入佳境
2017-11-08 11:02: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相比从前,坐高铁可真是方便得多了。”6日,在武夷山度假区武夷宋街“英伦时光”咖啡店,来自上海的夏先生与妻子正悠闲地品茗。自从闽北高铁开通后,夏先生一家来到武夷山的次数也逐年增加,“上海坐高铁到武夷山只要3个小时,‘跨省游’变成了‘短线游’,让爱喝茶的我们也过足了瘾。”

上海人在武夷山逛街像是逛自家的“后花园”,这在十年前无疑是天方夜谭,但现如今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许多毗邻福建省的省份、乃至于远在1600多公里之遥的首都北京,因为高铁以及武夷山北方航线的开通,与“双世遗”武夷山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亲密接触”。

“其实,武夷山有许多地方可玩,不仅仅是主景区,像是大安源、珍宝馆、下梅古民居等,都是值得反复去的地方。最近,古汉城城村我们也去了一趟,设施比以前好很多了。要了解武夷山的文化,反复游览是唯一的途径。”与夏先生同行的导游林爱情告诉记者。

据武夷山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武夷山铁路抵送旅客19.03万人次,比增15.04%。其中高铁北站抵送旅客4.32万人次,高铁东站抵送旅客13.24万人次,武夷山火车站抵送旅客1.46万人次。游客通过高铁抵送武夷山的比例占游客总量的绝对优势。

同样,10月1日至8日,武夷山机场起降航班144架次,比增41.18%,累计抵送旅客1.32万人次,比增46.27%。新航线的开通也大大缩短了游客来往武夷山的行程。武夷山“快旅慢游”渐入佳境,逐渐成为了当地旅游业的新常态。

武夷山市区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从前,酒店接待的游客中,省外游客、尤其是浙江、安徽等华东地区的游客占比增速明显。游客在武夷山的停留时间也有所延长,大部分游客住店可以达到两天以上。

记者走访多家旅游企业了解到,即便在淡季,散客游仍占据武夷山旅游方式的大部分,其中举家出游和与亲友结伴同行的短线游游客所占比例最大。而这部分游客游览时间通常在两天左右,其中也有许多是自驾游的游客,单程交通花费时间基本上在六小时以内。

近年来,武夷山围绕“进得来、行得畅、容得下、留得住、玩得好、能消费”等六个方面,加快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业,依据合福高铁贯穿沿线旅游点,加强区域合作,打好“组合拳”,推动旅游产品实现多元化。 (徐大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