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乡村振兴 项目先行
2017-11-22 10:28: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信心满满,年终我们这儿项目攻坚火着呢!”21日,在朱子文化广场二期工地上,武夷山市五夫镇党委书记陈可兴难掩激动之情。

朱文公庙和紫阳楼重建都是省重点项目,朱子文化生态园的子项目。五夫镇将其列为“百日攻坚”和“四比六促”的重点项目,采取“列清单、开‘药’单、对账单”的工作方法,硬是在100天中啃下总规、设计、征地等“硬骨头”。当下,他们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将项目任务分解到人、到点、到日,共摸排出重点攻坚项目23个,总投资11.8亿元。

如何按序时进度完成任务?五夫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图表”方式,实行表格式跟踪管理,挂图作战、量化考评。每周“赛进度”、“晒成绩”,镇纪委实时督查,对工作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督查,对倒数三名的责任人进行约谈。每旬对督查结果下发文件、在政府信息公开栏张贴以及在大街政府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公示,层层传导压力。

“搁置2年多的15亩紫阳楼一期项目征地瓶颈终于突破,这15亩是确保紫阳楼项目190多亩可以全面动工的基础。当时立‘军令状’时感觉压力很大,现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镇干部金诚凯如是说。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干事创业”,这句话成为五夫干部群众的共识。该镇生态主题公园建设目前已完成60%的工程量,本月底即可全面完工。(王怡然 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