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防治
2017-11-28 11:24: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市通过加强源头管控、加强污染治理、加大监管力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源头管控。以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为着力点,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污染物为主要控制对象,分业施策,《开展武夷山臭氧污染成因分析及防治对策研究》工作,并印发《武夷山市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武政办〔2017〕167号)。目前,已初步得出第一阶段分析结论并用于指导国际马拉松、茶博会等重大活动期间臭氧污染天气应对,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机动车遥感检测与联网,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以及完成对全市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确保油气回收设施规范使用、正常运行。餐饮服务业推广使用管道煤气、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

加大监管力度。“在天是佛,在地是魔”是科研界对臭氧的公认描述。聚集在平流层,臭氧是“地球卫士”,可吸收太阳光照中的紫外线;近地面,高浓度的臭氧会刺激和损害眼睛、呼吸系统等黏膜组织,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作用,武夷山市将臭氧防治应对措施纳入大气轻中度污染控制方案,狠抓建筑施工及道路扬尘等面源的监管整治,建立并适时扩大扬尘污染控制区。强化对道路、施工扬尘的综合监管,严禁随地焚烧树叶和垃圾,主城区内不得擅自摆摊设点从事露天烧烤或露天餐饮加工。重点推进竹木加工等重点行业以及机动车、油品储运销等交通源VOCs整治,城市建成区内排放油烟的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实现达标排放。(翁耀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