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
2017-11-28 11:44: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7日电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25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来自中国、菲律宾、美国、韩国、加纳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外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多所中菲高校、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博士研究生应邀提交会议论文或参与讨论。论坛由菲律宾中华青年联合会秘书长、菲律宾莱西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李林博士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北京市博士爱心基金会首先向菲律宾莱西姆大学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图书,并发布了《“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马尼拉宣言》。宣言指出,“一带一路”建设顺应时代潮流、遵循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纪工程。青年不分国界,应该多学习、常学习,爱学习,弘扬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积极地投入科学实践中去;把自我的人生目标与“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结合起来,为自我、国家乃至全世界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践行。

“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菲律宾莱西姆大学终身教授、北京市博士爱心基金会理事长易昌良发表《“一带一路”的世界意义》主旨演讲。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今天,“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世界繁荣发展、人类美美与共的时代选择。中国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用开放的胸襟,包容的心态,与世界各国共襄盛举,为世界联动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美国旧金山大学孤山会会长张利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理念是稳定的、通向和平的道路,是一种文化交流的方式。希望越来越多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语言的青年朋友们,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倡议为世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东南亚学研究中心主任包茂红博士对本次论坛做出精彩点评,他肯定了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并建议“一带一路”的行动方案增加一条“E带E路”,为“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做好铺垫。

菲律宾莱西姆大学博士生徐雄通过中菲两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比较分析研究,倡导在“一带一路”的进程中,改善菲律宾的基础设施,提升经济效率,同时建议将中国的优势产能填补菲律宾目前的实际需求。

菲律宾莱西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Gonzales博士最后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呼吁马尼拉的青年学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通过科研成果表达青年一代的责任心,期待菲律宾莱西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建立常态化国际论坛、研讨会等学术合作机制,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才的交流,推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繁荣。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由菲律宾莱西姆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孤山会、“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菲律宾中华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博士爱心基金会主办,北京大学东南亚学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