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第三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在京举办
2017-12-04 14:57: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吴昭君 吴傲雪)2017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活动于2日晚在北京举办。这次活动以“发现中国”为主题,邀请超过100个国家、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参加。

本届组委会轮值主席、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受邀为晚宴致辞。他指出跨文化合作交流成为当今国际社会的主流趋势,是维护世界稳定、和平与发展的先决条件。“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也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间经贸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民间外交,文化先行”的精神贯穿了整场晚会的活动,其中由13位使节夫人带来的中国旗袍秀更是引发了全场的热情。参加表演的使节夫人踏着中国古典音乐的节拍缓缓走来,中国旗袍所代表的女性的柔美与端庄典雅完美融合,凸显出中国旗袍文化独特、优雅、精致的美。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王顺明受邀来到活动现场,为各国使节和外交官介绍中国非遗制茶技艺。他带来的小罐茶包装设计精美,用严苛的选材和高品质工艺为“古老旧陈”的中国茶注入了新的时代活力,受到全球外交官的喜爱和称赞。

在接受采访时王顺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迅速实施,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已经成为了趋势,而茶叶作为中国文化的载体更应该品牌化。小罐茶融合了全国8位茶叶大师的工艺成果,借助‘一带一路’带来的文化交流大平台和大的推动力,让中国茶叶走向世界。”对于国外饮品对中国茶叶市场带来的影响,王顺德则表示这样恰好可以促使中国茶以更高品质来回应,而“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文化产品交流必将促进中国茶文化发展。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活动2015年由外交先锋平台LOOKWE发起,得到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以民间交往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促进国际经贸交流建设,助力“一带一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