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重修巨口村革命遗址
2017-12-06 10:54: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8日,笔者获悉,武夷山市重新挖掘整理星村镇巨口村田头自然村土地革命时期原中共建阳县委所在地现存珍贵革命遗址,有关部门已拨款进行初步整修。

巨口村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北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苏维埃建阳县政府曾设立在此,其革命影响所及闽浙赣周边多个村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建阳县委机关遭叛徒破坏,转移到地处建阳和崇安交界的星村镇巨口田头自然村继续领导建(阳)崇(安)边革命斗争。

长期的革命斗争,给田头自然村留下诸多革命遗址、遗迹,村庄里许多院落砖墙上存留大量红军标语,这也是目前在武夷山境内发现的红军标语最集中,保存最好的地方。但由于遭受国民党反动派多次洗劫,许多遗址、遗迹已破损严重。

田头村保存的红军革命标语,历经70多年的血雨腥风和岁月轮回,它见证了苏维埃土地革命时期那段波澜壮阔、如火如荼的革命历程,为研究闽北革命斗争史、我党早期宣传形式等提供了重要史料。

为了进一步弘扬红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以红带绿建设美丽乡村,今年6月,星村镇党委和巨口村开始实施“红色美丽乡村”工程,并于“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资源保护抢救工作,在原遗址上挂牌保护。 (杨瑞荣 方晓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