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为错峰入户访查点赞
2017-12-12 08:46:4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了不耽误群众日常务农,9月以来,武夷山市纪委组成9个督查组“错峰入户”,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开展扶贫领域集中入户走访督查。通过入户走访、带案下访、现场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和“四风”问题线索,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做实做细农村工作,最忌讳的就是一窝蜂地扎堆来,拍完照打了卡就走。遇到农忙季节,把正在地里劳作的农户叫回家了解情况,更是给百姓添堵。这样不仅工作没做好,也叫群众寒心。武夷山市纪委错开农村群众的务农时间入户这一暖心之举,立足实际,既不打乱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也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走访督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当前在扶贫领域开展督查,主要目的是了解为贫困群众雪中送炭是否到位,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和民生政策项目资金落地,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因此,这种配合群众时间的错峰入户,虽然牺牲了一些党员干部的休息时间,但在访民情、听民意的过程中真正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值得点赞。(顾文静)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