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亚马尔项目”首条LNG生产线正式投产
2017-12-12 10:37: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9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第一条LNG生产线已正式投产。

亚马尔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极LNG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实施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对中国海外能源合作、提升中国在世界能源市场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石油全价值链参与该项目运作,与丝路基金、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分别持有该项目20%、9.9%、50.1%、20%股份。

据悉,该项目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将陆续投产,届时亚马尔项目将具备1650万吨/年生产能力,俄罗斯在世界LNG市场份额将从4%提升到8%以上。每年将至少有400万吨LNG运往中国市场。

亚马尔项目位于北极圈以内、濒临北冰洋的极寒地带,是集天然气和凝析油开采、天然气处理、LNG制造和销售、海运为一体的大型上游投资开发项目。该项目是海外项目中地处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也是中俄合作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核心支撑之一,还是供应清洁能源、改善大气环境的海外源点之一。

据介绍,在该项目中,中国企业承揽了全部模块建设的85%,7艘运输船的建造,15艘LNG运输船中14艘船的运营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