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精准扶贫 助力计生家庭
2017-12-15 09:08:45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随着新形势下计生工作的转型,扶持计生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上梅乡计生部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突出关爱计生家庭,并根据贫困计生家庭的状况和脱贫要求,制定个案帮扶措施,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实现精准帮扶。

一是全面建立完善结对帮扶服务体系。2017年,乡计生办、计生协从全乡精准扶贫对象中筛选出计生贫困户21户,然后结合计生惠民政策分别给予扶持。全乡有计生干部、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中心户小组长172人,每人都有结对挂钩帮扶。二是全面落实扶贫服务项目。通过资金、技术、信息和各种奖扶政策向计生困难家庭倾斜,从而进一步带动有思路、有能力的计生家庭发展产业,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功能上的转变。2017年,乡计生协会与市计生协会积极协调争取到计生家庭创业扶贫资金贴息贷款5万多元、幸福工程6万多元,扶持4户计生贫困户开展创业致富,帮助他们发展大棚蔬菜、巴西菇和养殖业等。三是开展关爱和送温暖活动。2017年,上梅乡计生办共慰问计生困难户25人、1.6万元,高考学生奖励6人、1.2万元,计生户危房改造1户、1.5万元。四是提升卫生计生服务,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为更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帮扶,乡卫生院积极组织乡、村医生组成健康扶贫服务队,为辖区237户709名贫困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同时,还为贫困户提供签约服务,确定家庭医生,发放“健康扶贫卡”,为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建立健康档案237份,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00多份。

通过上述这些举措,使得计划生育服务很好的融入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既提升了全乡计生服务工作水平和效率,又对计生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推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