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企承建内罗毕集装箱内陆港正式移交并启动运营
2017-12-19 15:03:11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当地时间12月16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郊区,人们载歌载舞庆祝内罗毕集装箱内陆港正式移交并启动运营。这个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简称中国交建)承建的内陆港是蒙内铁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和东非铁路网的配套工程,将有助于提升蒙内铁路和蒙巴萨港的市场竞争力,巩固肯尼亚作为东非物流枢纽的地位,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走入非洲腹地。

“这一超现代的集装箱内陆港将让肯尼亚乃至整个东非的货物运输和管理达到一个新高度。”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对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事实上,蒙内铁路运营半年以来已经运送旅客超过63万人次,肯尼亚民众繁荣发展之路从梦想变为现实。

助力肯尼亚铁路货运腾飞

内罗毕郊区的集装箱内陆港里,高耸的龙门架起重机将一个个集装箱从货运列车装载到排队等待的卡车上。肯雅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是一个极具转变意义的工程,“高质量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能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转变,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提高青年人的知识技能”。这一内陆港通过“高速、高质、高效”的标准轨铁路网络将蒙巴萨港与内陆连接在一起,为当地居民创造就业与财富。

内陆港的建成将极大缓解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口的货运压力。肯雅塔表示,2012至2016年间,蒙巴萨港的货运量增长了25%,这就要求更加有效、快速的清关。通过蒙内铁路,货物可以在内陆港进行清关,从而为港口腾出空间处理更多货物。同时,正在建设的内马铁路(内罗毕至马拉巴)还将更多地区与内陆港连接起来。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李旭航表示,内陆港的落成与启用,意味着肯尼亚经济再进一步,将大大提升集装箱清关和物流效率,降低货运成本,提升蒙内铁路和蒙巴萨港的市场竞争力。该港还将巩固肯尼亚作为东非物流枢纽的地位,对于推动“一带一路”走入非洲腹地具有积极意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