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举行产业扶贫(烟叶)现场会
2017-12-22 10:59:17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20日,上梅乡举行产业扶贫(烟叶)现场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方参加会议,并为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市扶贫办、市烟草局、部分乡党政班子成员、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林方对上梅乡产业扶贫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和支持,也对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产业扶贫是源头治贫、长效脱贫的根本措施,是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的最主要渠道。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是上梅乡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有益探索,为实现贫困户的增收提供了新渠道,为巩固脱贫成效发展了新思路。希望上梅乡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牢牢牵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用好用足各类扶贫资金和政策,依托上梅的特色产业、优势资源等,带动合作社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路子,大力支持贫困群众创业增收;引导党员争当脱贫致富先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脱贫攻坚战,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扶贫产业中来,不断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助力贫困群众拔除穷根,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乡贫困村、贫困户全面脱贫、稳定脱贫、长期脱贫。

“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使有产业发展意愿、有一定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增收,今天我们在这里成立上梅乡悯农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烟叶产业巩固脱贫致富成效,不断增强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带动部分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贫困户加盟的方式主要有以土地流转或参与田间劳动、用上级产业帮扶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领取收益或报酬,让贫困户变股东、扶持发展资金变股金、贫困户的土地资源变资产。目前,合作社种植面积为100亩,带动贫困户52户。我们今后还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扩大种植面积,扩大辐射面,吸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以及贫困村加盟该产业,并在企业中成立党支部,发挥党员在精准扶贫领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上梅乡党委副书记、上梅乡乡长黄安介绍道。

据悉,上梅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奋发进取,将乡村自身的资源优势与当前的扶贫政策结合起来,走出符合我乡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子,把扶贫政策的含金量释放出来,努力推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林方一行参观了产业(烟叶)扶贫基地和省级农民创业园蔬菜种植基地;到茶景村看望慰问省派驻村干部常桂旭,并实地查看柳永文化一期旅游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到首阳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并查看基层党建“三化”管理内业工作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