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政协提案工作成效显著 履职尽责心系民生
2017-12-25 09:00:0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22日,笔者从武夷山政协提案委了解到,一年来,政协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充分反映了委员的智慧和各界的意愿。立案提案分别交由34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79件,市政协提案工作成效显著,履职尽责心系民生。

一年来,政协提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征集提案95件,其中,大会提案93件、会后提案2件。经审查,立案88件。其中,委员提案54件,党派、团体提案34件。正在解决或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6件,留作工作参考的3件,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征求提案者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来看,表示满意的77件,基本满意的8件,不满意的3件。在反馈件中,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提案,政协提案委均给承办单位作出意见反馈,要求承办单位重新办理答复;对一些难以采纳落实的提案,要求承办单位实事求是地给提案人作出情况说明。

据了解,市政协提案委积极主动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加强与各承办单位联系,采取电话协调、上门走访、召开“两见面、三结合”座谈会、“提案办理回头看”等形式,充分协商沟通,催办提案,促进承办单位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