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十月作家居住地”将落户武夷山
2017-12-27 10:24: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28日,“十月作家居住地·武夷山”揭牌仪式将在武夷山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的茶书院多功能厅举行。

“十月作家居住地”是北京出版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出版合作实施的重大战略,是“十月”文学品牌的延伸。作为十月文学院的创作项目延展地,“十月作家居住地”以文学为载体联结中外,通过组织作家前往“居住地”生活体验,为作家营造别样的思考与写作空间,并组织一系列文学的交流活动,聚拢“居住地”的高端文化资源,成为中国文学 “深耕”和“走出去”的重要基地。此前,“十月作家居住地”在海内外设立了6家居住地,国外的是布拉格、爱丁堡和加德满都,国内的为西藏拉萨、四川李庄和北京,已有吴雨初、马原、韩少功、余华、苏童、叶广芩等大批作家前去作家居住地居住体验和创作交流。

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诞生和发源地,同时是武夷岩茶的原产地,还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悦武夷酒店是一个具有武夷山特色的东方美学庭院空间,二者能为作家的居住、生活体验、创作交流提供便利的条件。十月文学院领导团队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后,最终确定全球第7个“十月作家居住地”落户武夷山,并于12月18日与悦武夷酒店于北京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揭牌仪式后,居住地即会正式启动运作,十月文学院每年将会分批次委派优秀作家前来武夷山居住体验。与此同时,居住期间还将联合武夷山、福建乃至全国的多方资源共同举办文学类的交流活动。这对于武夷山引进优秀文学人才和资源,推动本土文学发展,以及对外推广武夷山的历史人文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