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夜下梅”旅游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7-12-27 10:28: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下梅村将焕发光彩——为让“夜下梅”旅游项目亮相旅发大会,打造武夷山又一项旅游精品,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中,目前环境整治、立面改造、绿化提升、夜景布设等都在加快建设。其中夜景工程于25日全面完工,拟于27日举行亮灯仪式以及活动彩排。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控股下梅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之后,中和(武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依托武夷山丰富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以“文化+旅游”为核心,以古村落为载体,以茶文化与创意文化为内涵,辅以主题酒店、特色客栈、会议中心、养生中心、度假区等配套设施,打造融文化旅游开发、生态环境展示、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休闲养生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力争建设成为福建文化旅游示范区、中国最时尚的自然文化双遗地、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中民投是中国领先的全球化大型民营投资公司,由全国工商联和59家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发起,注册资本500亿元。

“夜下梅”旅游是其中之一。该旅游产品根据下梅村的“万里茶道起点”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特色,用不同的色温、色彩营造层次感和立体感,穿村而过的当溪两岸,大红灯笼高高挂,包括“百家姓”灯笼,“茶、商、酒、铺”灯笼,“特色图案”灯笼,如诗如幻。“夜下梅”遵循了三条理念:一是从下梅村的历史文化出发,结合自然风貌、人文遗迹,创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夜间景观;二是从文化旅游项目定位出发,创造人文气质浓厚的夜景氛围;三是融情于景,做到主次分明、明暗有序、动静相宜、雅俗共赏,再现下梅古村当年繁华盛景。 (蔡锦生 李建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