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日本友人二阶俊博等在武夷山参访
2017-12-28 10:27:4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25日至26日,正在福建参加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的日本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率领的日本执政党和经济界代表团一行来到武夷山参观访问,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二阶俊博、井上义久一行在武夷山游览了九曲溪,了解了武夷山深厚的文化历史,并在中联部安排下在香江茗苑与中方人员茶叙,进行文化交流活动。茶叙现场古琴悠扬,茶香四溢,还有书法家临场泼墨。“人生四韵七雅事,琴棋书画诗酒茶”。在浓郁典雅的中国文化氛围中,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应邀以“至诚之道 协和万邦”为题,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解读,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三大雅事一一茶艺、书法和琴韵。于丹教授还对中日两国文化中的共同点“和”进行阐释,赢得日本友人阵阵掌声和喝彩。日方人员还在品饮武夷岩茶时与中方陪同人员、茶艺师进行沟通交流,深刻感受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认为“和”是中日两国共同的文化价值。(蔡锦生 林文婧)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