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厦门地铁1号线:众志成城 成就“厦门速度”
2018-01-02 09:2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海峡导报讯(记者 崔晓旭 吴晓平 通讯员李琳)厦门地铁1号线,近四年时间建成完工,全面体现“厦门速度”。

这“速度”的背后,是众志成城的努力与付出。

有交警部门的疏解,现场勘查、研究方案,增派警力疏导,优化片区微循环交通;

有施工单位的艰辛,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安装隔音罩和实时喷淋系统;

也有地铁保护部门的保驾护航,盯住违规施工,严防死守地铁安全保护区。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表示,正是有了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才得以让厦门地铁1号线确保在2017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

交通组织

路面车道“占一还一”

厦门地铁1号线,施工作业区域多在已建主干道路上挖掘施工,道路现状交通负荷大,交通组织复杂。

施工围挡后,形势更加严峻。车辆通行空间被围挡挤占,路口和路段通行能力下降,无疑是对城市路网主动脉做一次大手术。

“围挡面积合理”、“占一还一”、“公交优先”。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轨道交通施工围挡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尽量“占一还一”的原则组织实施,即施工占用一个车道,就通过改造增加一个车道,使施工前后的车道数保持一致。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教导员吴志鹏介绍,为提升施工路段通行效率,施工交通组织措施中适时采取单向道、路口禁左、封闭掉头区,以及公交线路缩减、公交站点迁移等措施,并根据工程建设的需要不断调整,给周边的相关单位和广大群众的出行、生活带来不便。“吕厝站为轨道1、2线换乘站,施工工序前后分11期,施工期长达4年之久,每期转换都要重新制定配套交通组织方案,以保障施工区域交通疏解。”吴志鹏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