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袁毅赴政和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8-01-02 10:5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8年元旦即将到来,贫困户生活怎么样?新的一年,县乡抓精准脱贫有哪些新思路、新举措?带着这些问题,2017年12月30日,市委书记袁毅专程到挂钩的政和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岭腰乡岭腰村夏财水家中,袁毅走进厨房、卧室,细心察看他家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得知夏财水收获了4000多斤的稻谷,又有一份固定的务工收入,生活比往年好了很多后,袁毅感到很欣慰,鼓励他坚定信心、勤劳致富,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今年,我种烟和薏米的收入就有6万多了,还和其他人合作种植了5万多袋的茶树菇,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番”,来到铁山镇江上村贫困户陈元平家中,了解到他不仅找到了一条产业致富路子,而且搬进了75平方米的二室一厅新居,袁毅十分高兴,希望他带动更多贫困户发家致富,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帮助解决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袁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持续加力用心把扶贫工作抓细做实。要注重产业扶贫,结合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着力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扎实推进“党建富民强村”,因村制宜,突出特色,找准整村产业脱贫的路子,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要注重创新扶贫,针对因病因残致贫、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探索在医疗救助、低保兜底的基础上,统筹政府和社会力量筹措资金量化到户,通过投资入股、固定分红等方式,以机制保障这部分特殊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要注重精神扶贫,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同时,要引导弘扬文明风尚、养成卫生习惯,自觉搞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卫生整治,打造整洁、舒心、宜居的生活环境。(施伟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