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退税提速 雪中送炭
2018-01-03 09:42: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去年12月25日,当248万元的退税款打入福建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账户时,董事长郭学婢感慨万千地说:“国税部门及时退税,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

华宇集团是建瓯市竹木加工业的龙头企业,盘子大资金压力也大。尤其是目前正值年关,客户货款回笼缓慢,银行信贷迟迟未至,而收购毛竹等原材料所欠下的货款此时都要与农户结清。因此,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建瓯市国税局急企业之所急,坚持快审快办快退的宗旨,实行退税大提速。不仅每月及时将出口退税打入企业账户,而且比规定工作日提前了一个星期,无疑是给企业雪中送炭。2017年,福建华宇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出口退税21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2017年,建瓯国税通过推行进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和电子税务局申报管理,加强对出口企业分类预警管理,加快出口退税审核审批,及时办理出口企业退税工作,更加便捷服务于出口企业申报办理出口货物劳务退(免)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一年来,该局共完成出口企业退税8719.37万元,其中生产型出口企业退税5707.28万元,外贸出口企业退税3012.09万元,极大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促进建瓯市出口企业健康发展。(魏剑生 廖华华 叶文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