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多措并举加强计生队伍业务培训
2018-01-04 09:12:48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上梅乡针对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结合实际,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创新工作机制和体制,积极开展对乡、村两级计生工作人员的计生政策和计生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乡、村计生队伍工作水平和政治素质,有力促进了新时期计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2017年以来,上梅乡计生协会围绕人口计生工作新目标、新任务,着重从四个方面对全乡村级计生管理员,村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中心户组长等172人分批分期进行综合培训。一是对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计生优惠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培训,尤其是对新出台的计生二胎政策进行重点培训。二是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做好基层计生工作和优质服务方面进行培训。三是围绕提高计生队伍综合素质进行培训。四是开展对计生家庭创业户和计生精准扶贫户专期培训。通过培训,让他们掌握一两门农村种养实用技术。

在培训方法上,该乡采取灵活多样方式:一是举办定期或不定期培训。二是分批分期培训。2017年,乡计生部门通过聘请市农业局、林业局专家对全乡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中心户组长、计生协会会员分6期、210人到乡政府培训。三是乡计生办利用计生工作下村活动期间,组织计生管理员、协会会员、育龄妇女进行培训,全乡11个村,一年至少轮训一期以上。四是乡计生办坚持每月召开计生例会专题制度。通过每月例会,开展村与村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五是利用墟日,全年开展二期计生卫生知识有奖比赛活动,参与活动人员620多人。六是邀请专家授课。组织计生创业家庭户和计生精准扶贫户到乡政府进行农村种养实用技术培训,鼓励他们用好用活计生优惠政策,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全年组织计生创业户、计生精准扶贫户培训4期,受训人140多人。七是全年组织二批计生管理员、计生创业户、计生精准扶贫户到乡政府省级农民创业园和本乡茶景、里江村巴西菇生产基地参观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通过以上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乡、村两级计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计生创业户、计生精准扶贫户脱贫致富本领,为新形势下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杨乐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