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饶贵良的幸福新生活
2018-01-08 09:56: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昨日清晨五点多,家住顺昌县大干镇干山村谢坑自然村的饶贵良骑着摩托出发了,开始他一天的生活——喂羊、清理羊圈、喂鸡,一直到傍晚四点多,回到家给老母亲做晚饭……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现在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多亏了村两委帮我推荐到这里工作,不然我还是‘无业游民’。”饶贵良感激道。

说起过去的经历,饶贵良满心愧疚。前些年,家庭收入不高,妻子又生病急需用钱,经不起诱惑的他动起了盗伐的心思,于2013年入狱服刑。家里没了唯一的主劳力,妻子又得照顾70多岁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只能靠着打点临工维持生活,向亲朋借钱供孩子读书,他家成了国定贫困户。

2017年7月,饶贵良刑满出狱,想做点事却没有门路。一个月后,他的生活发生了转折,经村主任推荐,他在村里的山里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羊养殖厂当起了饲养员,踏实、肯干的他每月工资3000多元。稳定的工作让饶贵良慢慢拾回了自信,他下定决心要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不仅如此,他还看中了羊厂后山一片林地,在结对帮扶单位的资金支持下,他购买了800多只芦花鸡苗在山林里放养。“这批鸡春节前就可以上市了,收入预计有1万多元,加上羊场的工资,生活越来越好。”饶贵良说。

更让他高兴的是,在造福工程易地搬迁项目资金的支持下,他们一家人在镇区有了新房。饶贵良介绍,新房位于大里社区南路新村,面积104平方米,扣除补贴的资金12.5万元,自己只要出2万多元,春节前就可以入住,孩子读书也不用去租房了。

如今,房子有了,收入稳定了,妻子带着孩子在镇上上学,自己凭着勤劳的双手养家,饶贵良将自己的新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池亮亮 罗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