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全省海洋经济与现代渔业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2018-01-09 09:4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8日,全省海洋经济与现代渔业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举行。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琪玉充分肯定海洋与渔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他指出,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处理好近期与远期、速度与质量、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围绕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海洋经济强省建设;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推动海洋与渔业事业更快发展。

黄琪玉强调,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打好特色牌、科技牌、质量牌,推进质量兴渔;补齐短板深化二产,搞活流通强化三产,积极拓展渔业功能,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渔业国际合作,提升远洋渔业综合效益,推进渔业开放合作,加快现代渔业转型升级。要实施项目带动,加快海洋产业园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管海用海,加强资源养护工作,完善陆海统筹机制,建设“清新福建美丽海洋”。要强化渔船管控、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管理。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