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北京世园会将呈全球园艺盛宴
2018-01-09 10:02:00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本报讯(记者芦晓春)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国际招展及筹备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俄罗斯、德国、上海合作组织等65个国家和政府间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其中包括泰国、印度等近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国、荷兰、比利时、日本等31个国家明确表示将参加,目前正在履行国内确认程序。

据了解,2017年是北京世园会的全面建设年,园区三大主要建筑场馆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其中,国际馆在北京世园会会期承担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室内展览以及举办国际园艺竞赛的功能。它由94把花伞构成,如同一片花海飘落在园区里。无论是在高空俯瞰,还是在伞下信步,游客都会被这一片独特的花海所吸引而流连忘返。此外,国际馆利用建筑遮阳、自然通风、太阳能光伏发电、蒸发冷却降温、滴灌技术和雨水回收利用等可持续技术,将建成一座绿色、环保的低能耗建筑。

北京世园会将荟萃世界园艺精品,呈现世界范儿、中国风的全球园艺盛宴。据介绍,在国际竞赛区,将举办牡丹芍药、兰花、月季、组合盆栽、盆景、菊花六类专项国际竞赛及2019世界花艺大赛。邀请世界各国园艺组织和高水平选手参加,通过分类展示和评奖进一步展现世界园艺领域的成果,激发参展方和大众的热情参与,推动花卉园艺产业创新与发展。

据悉,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时隔20年A1类世园会再次来到中国,是属世博会范畴的重要国际展会。北京世园会举办时间是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会期162天,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向世人传达“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理念。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