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南平两会时间:武夷山人大代表团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2018-01-11 10:35:4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罗建斌代表说

建议加强代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应依法履职,并积极参与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

林清飞代表说,希望出台人才政策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在调处医患纠纷方面,能依法依规进行调处,坚决制止医闹,维护医护人员合法权益。

刘安兴代表说,发挥武夷学院高校的智库作用,加强产教结合,在茶机械的智能化和机械化方面进行研发和使用指导,提升产业发展。

李若宁代表说,报告中多处重点讲到发展现代农业,而农残超标问题成为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瓶颈。建议尽快在立法上对农残进行规范和监管,在源头上建立农资监管平台,在茶园管理上建立常态化监测。

丘敏代表说,教育做好不仅是补齐民生短板,而且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能为招商引资、引进人才培植好优良的软环境。今年的报告用了更多的篇幅关注教育发展,从小学“强基”、初中“壮腰”和高中多样化优质发展的有体系的提升教育质量。建议及早关注公立幼儿园学位不足现象。

胡德清代表说,报告中说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建议在城市建设“水美”工程的同时,谋划好农村“田美”、“房美”、“渠美”的建设,为乡村振兴助力。

陈超代表说,2017年武夷山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武夷山品牌价值已经形成,建议武夷山将无形的品牌价值转化为有形的发展资本,经营好武夷山的城市品牌价值,把武夷山建设成为平台型城市和闽北旅游集散地。

黄志英代表说,建议武夷山在展示山水灵秀魅力的同时,做强做大红色文化,以红色旅游作为发展突破口,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