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污水处理PPP项目 将覆盖所有乡镇
2018-01-16 11:29: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总投资10亿元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住建局了解到,按照“捆绑招标,分开监管,盘活存量,专业运营”的指导原则,通过招投标程序,我市已与中标单位签订南平市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污水处理PPP项目今年起将覆盖全市所有乡镇。

据悉,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总投资10亿元,污水处理总规模6万吨/日,还包含18个新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和72个已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将解决已建污水处理设施乡镇缺乏专业运营队伍、管网不配套、污水收集率低、出水标准不达标、难以维持正常运转等问题。新建的纳入乡镇污水PPP项目,由投资方统一建设、运营,已建的改造运营或经环评验收后委托运营,各县(市、区)政府作为付费主体,承担起乡镇污水处理服务费支出义务。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同步引入智能监管与运维系统,实时远程监测与控制,重点对工况、进出水量、水质等指标进行监测、预警与分析,确保乡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实现管理体制标准化、管理过程流程化、运行情况可视化、故障分析智能化、问题跟踪自动化、质量评估数字化。(张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