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客家人研讨茶文化
2018-01-17 09:22: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日, 2017年武夷山市客家联谊会举办工作年会,160名会员参加了“新时代客家茶文化研讨会”。

客家联谊会会长温爱国回顾了2017年客家茶企业生产情况,就如何抓好2018年客家茶企业生产进行了部署,希望广大会员为客家茶业增产增收作出新的贡献。研讨会对获得2017年度斗茶赛的大红袍、水仙、肉桂、红茶的茶王、金奖、银奖、优秀奖的茶企进行了表彰。研讨会上,客家会员们自编自演了民谣“ 客家采茶姑娘人最美”、客家“花古戏”、 客家“采茶歌”等具有浓郁客家特色的节目。会员们还参观了客家汀洲会馆旧址天上宫,据介绍,这是客家人300多年前迁移到武夷山唯一保存至今的完整古老建筑。

过去一年,武夷山客家联谊会发挥了传承客家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沟通海内外客属乡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开展斗茶赛,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等方式,积极拓展客家茶文化宣传渠道,增进同海内外各地客属的乡情乡谊,共同打造客家茶叶品牌。(黄赤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