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一批在建重点项目施工忙
2018-01-18 09:15:4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8年是我市“项目攻坚年”。新年伊始,我市一批重点项目在建施工忙。

记者日前来到武夷大道绿化与提升工程五期工程建设现场,但见各类机械和人员正在忙于施工。据施工方介绍,春节前力争完成武夷大道改造地下管网建设;为了完成这个目标,管网班组开六个点同时施工。项目建成后杆线全部下地,绿化带得到改善,对道路安全和武夷大道绿化美化作用很大。

武夷大道绿化与提升工程五期(力马艺画-湖桃大桥段)道路全长2200米,道路宽56米。站前大道西起于武夷大道,东止于湖桃大桥,全长188.728米,由4车道水泥路面拓宽为6车道沥青路面,道路宽度拓宽至56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涵洞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给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通信预埋管工程及道路交通设施。项目2017年12月17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5月份竣工通车,工程造价约1.3亿。目前已完成铺设雨水管道1651米、污水管道1624米、电力管道540米,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5000米2,完成迁移乔木及灌木981株,地被迁移500平方米,完成总投资约1238万元。

朱子文化园项目包括朱文公庙、朱子文化广场二期、朱子雕像广场二期、紫阳楼重建、兴贤古街立面景观改造二期等。目前建设进展顺利。

其中朱文公庙建设工程主殿院落完成土方换填量100%,完成此院落清淤4万方,换填土方10万方。启动其它院落(碑亭院落)清淤。朱文公庙建设占地80亩,全国最大。紫阳楼重建工程完成工程量20%。

武夷山市纵八线公路工程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该公路目前建设始于上梅乡,终点为上埔桥头,路线总长度约26.08公里,其中新建20.48公里,改建5.6公里,其中,上梅村至杜坝段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杜坝至上埔桥头段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60米,设计时速60公里。

截至目前上梅至杜坝段重点构造物平畬隧道和荷墩隧道施工平台全面建成,节后即可进行隧道正式开挖,岩下芦大桥、上梅大桥施工平台正在建设中,荷墩隧道出口与岩下芦大桥连接线、上梅大桥与平畬隧道连接线正在进行路基填筑;高尔夫路口至麒铭都段60米大道右幅已正式通车、左幅将于节前完成路面工程元宵节即可全面通车。

崇安大桥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即将完工,本月底正式通车,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桥面两侧装饰装修。

“四中心一广场”始终在加班加点推进,市民广场已具雏形。(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