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湖北今年首次遭遇重污染天气
2018-01-18 10:16: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武汉1月17日电(记者 陈俊)暂别上周的晴冷,湖北省多地在17日被霾包围。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2018年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十堰、襄阳、随州、恩施、宜昌、荆门、荆州出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并且能见度较低。

湖北气象部门解释说,由于冷空气变弱,将华北一带的污染团输送南下,加上暖湿气流回归,出现逆温层,霾就此包围湖北部分地区。湖北省大部地区出现大雾,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低于100米,预计重污染天气仍将持续。

为做好此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湖北省环保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并派出督查组赴部分重污染地区现场督查,重点督查重点企业限产停产、工地道路扬尘管控、机动车超标查处、重点路段机动车限行等落实情况。湖北省不少地方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警报,并通过人工增雨作业等方式,进一步削减空气颗粒物总量。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7日晚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湖北省将出现3到4级北风。18日,偏北风3-4级、阵风5级。19日,鄂西阴天有小雨,其中半高山以上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阴。经过5级北风的吹刮后,湖北省此轮空气污染有望减弱。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