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我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
2018-01-19 09:49:4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市发改部门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于2017年12月30日确定148个县市为全国首批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我市名列其中(在众多的申报县市中,福建省仅3家列入,南平1家)。示范园的类型为茶产业产城融合型,是全国唯一的县级茶产业产城融合示范园。

近年来,我市依托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和韵味无穷的武夷茶,茶产业、茶文化和旅游业双轮驱动,经济和建设都得到飞速的发展。特别是茶业的品牌质量优势突出,茶产业成为经济巨柱。

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品牌促进会评定武夷岩茶价值为627.13亿元,全国排名第二,品牌强度全国排名第一。底韵深厚的武夷茶有力推动了茶相关产业的发展。

该园的创建将为武夷山茶旅小镇、星村茶文化古镇、桂林特优岩茶制作中心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茶产业地标建设形成强大的推动。按照我市编制的示范园创建方案,下一步武夷山茶产业将紧密结合农村产业融合,做到一产更优,二产更强,三产更大,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级在确保原有优势,融入新城镇建设、现代化生产加工技术和电商化营销模式等发展理念,把全市建成可比、可学、可看,经验可借鉴的茶产业融合示范园,推动全市经济上新台阶,为新时期的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李健 李云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