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山东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2018-01-19 10:47: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济南1月18日电(萧海川 刘琨)记者18日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已在省内29处国家级功能区范围内正式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书伟表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将主要根据山东实际,复制推广上海市浦东新区相关改革的成熟做法。针对行政许可等事项,通过清理取消一批、改为备案一批、实行告知承诺一批以及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等措施,最大限度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和“准入不准营”问题。

山东有1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5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1个国家级新区纳入试点范围,各功能区可在103项行政许可等事项范围内选择复制推广。通过直接取消审批、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等适当的管理方式,将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分离出去。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市场主体基础信息归集和共享是关键。”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郭际水说,山东将加快推进公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共享,同时整合涉企信息形成市场监管大数据资源。从政府部门、行业、社会三个角度,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建立相适应的监管机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