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立陶宛政府和食品企业联手“管住嘴”
2018-01-19 10:50:3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维尔纽斯1月18日电(记者 郭明芳)立陶宛卫生部和11家食品生产企业18日签署合作协议,减少产品中糖、盐和脂肪的含量,以保护消费者健康。

根据协议,食品生产企业自愿进行调整,控制产品中糖、盐和脂肪的含量。首批签约公司既有当地的食品公司,也有可口可乐、雀巢和玛氏食品等跨国食品公司的子公司。

立陶宛卫生部长韦雷加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大部分非正常死亡可以避免,“生活方式和营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立陶宛卫生部说,立陶宛人盐、脂肪、饱和脂肪和糖的摄入量分别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水平的40%、39%、29%和22%。

可口可乐公司波罗的海地区负责人叶娃在签署协议后对记者说,过去两年公司在立陶宛销售的饮料已经减少约12%的糖含量,计划到2020年再减少15%的糖含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