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打响保护生态攻坚战
2018-02-08 09:02:5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市委书记林旭阳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对武夷山生态负责、对武夷山人民负责、对武夷山历史负责的高度,坚决打赢整治违规违法开垦茶山、违规违法建设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整治违规违法开垦茶山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茶山整治整体推进、持续升温、集中行动、长效机制等。

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制定方案,安排部署,政策宣传,进村入户……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国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晓东,副市长伍洲等多次开会部署,深入现场调查,对领导小组下设的7个工作组明确任务职责。

1月24日,领导小组发出一号令,开展了统一集中行动,10个茶山整治督察组分赴10个乡(镇)、街道,当日,扣押3台挖掘机,拔除茶苗12.2亩,破获了刑事案件2起,刑拘3人。

2月3日,近千人参加打击违规违法开垦茶山、违规违法建设誓师大会,市领导、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向各有关单位授旗,星村镇、兴田镇、武夷街道、执法局、林业局负责人作表态性发言。千名干部群众分赴星村镇朝阳村、洲头村整治现场,集中整治“两违”茶山,并种上绿植。

景区共巡查、复查地块(线路)54块(条),巡查已定位地块44块,复种、复发的9块约3.45亩,新定位11块约21.3亩,均已拔除。

星村镇新发现违规开垦茶山463亩,已整治26片87亩,计划继续在曹墩、朝阳、洲头等村拔除茶苗。

兴田镇已拔除城村4片108亩,计划在仙店村洋墩岩、长尾后山一带拔除茶苗。

武夷街道茶山专项整治自开展以来已拨除52亩,下一阶段计划拨除245亩。

综合农场拔除2014年到2017年违法违规种植茶苗160亩。 …………

截止2月6日,各级各部门已拔除违规违法茶山539.35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