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
2018-02-13 10:08:2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农历新年前夕,2月12日上午,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与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分享收获喜悦,共话美好未来。

市委书记林旭阳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谢启龙主持春节团拜会。

林旭阳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群众,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驻武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进步的各级领导和各位乡贤、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林旭阳指出,回首2017年,是在应对挑战中步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的一年。

这一年,让我们极受鼓舞的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省委、南平市委全会对经济、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我市过去一年工作,南平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南平市“两会”期间袁毅书记作出了“有提升、有亮点、有干劲”的高度评价。

这一年,让我们深感振奋的是,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GDP突破16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3.1万元、1.5万元;旅游市场旺季更旺、淡季不淡,旅游接待总人数1283.11万人次、增长17.3%,旅游总收入240.66亿元、增长24.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60亿元,策划116项市本级在建、预备重点项目,其中43项列入省、南平市重点项目,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立足武夷山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谋划推动旅游、现代农业、健康养生、文化创意四大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这一年,让我们倍感自豪的是,入选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相继获评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省唯一“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市、第五轮省双拥模范城、2013-2016年度全省平安先进县(市、区),创建全国法治县(市、区)通过省上验收,国际马拉松赛在央视全程直播,还成功承办国际轮滑赛、绿色发展创新大会、茶博会、食博会、南平市首届旅发大会等重大赛事展会,武夷山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让我们为之感动的是,在“百日攻坚”“四比六促”和“工作落实月”活动中,全市上下振奋精气神、凝聚大合力,攻坚克难、为荣誉而战,干得很精彩;在国家公园体制、生态系统价值核算等国家、省赋予的试点任务中,全市上下协同抓试点、勇于创典型,先行先试、为信任而战,干得很出色;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为承诺而战,干得很漂亮。

林旭阳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

奋战2018,一要务求发展高质量。坚持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持续项目带动,策划建设一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二要展示生态高颜值。持续落实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重点改革任务和重大项目工程,深入推进国家公园体制等试点,全面开展违规违法开垦茶山、违规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守护好绿水青山,切实代表全省、全国讲好武夷山生态故事,也让全体市民共享绿色福祉。三要构建治理大格局。完善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四要提升市民幸福感。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优化公共服务,让武夷山市民的日子更舒心、更幸福、更甜美。

团拜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