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度假区打击“两违”建设 把“防违 控违 拆违”进行到底
2018-02-13 10:13:1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12日上午,度假区管委会、市行政执法局联合景区派出所、供电、供水等部门组成80余人专项整治队伍,调拆违机械3台,对位于度假区三木武夷观邸的违建实施拆除,截至下午16时,7户违建面积约3000平方米全部拆除完毕。

据了解,2017年11月别墅交付后,沿街7户违建业主以装修为由,利用大型广告牌遮挡掩饰,开挖小区公共绿地抢建违建,部分已装修完成。期间,执法局工作人员多次劝阻并在违法建筑上粘贴了拆除公告,违建户主心存侥幸拒不整改,利用夜间集体抱团抢建完工。

度假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余其纲说:“武夷观邸拆除的7处违建,规模和体量大、难度强、违法当事人阻力大,我们坚决予以打击。这是度假区对新增违建实施‘即查即拆’的一次大规模行动,也是度假区近期整治工作的一个重点。”

市执法局党组书记陈杰表示:“这不仅打击了顶风抢建恶劣行为,振奋了人心,也打破了社会上‘拆违拆贫不拆富’的传言,能够震慑并遏制小区周边及全市其他区域乱搭乱建愈演愈烈的跟风势头。”

今年以来,度假区管委会、市行政执法局多次联合有关部门对违法违规建设进行严厉打击。与此同时,综合部署安排,做好度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月9日,度假区委领导带领执法大队到红袍小区依法对小区的扩建行为实施依法拆除。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帮助居民将未搬物品清理好,并找电工将缠绕电线清理开,避免安全隐患。截止下午4时,全面完成拆除工作,拆除彩钢瓦、砖混建筑共800平方米。

整治后干净整洁的小区使整治行动更加深入人心,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和肯定,度假区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角亭老字号边违建钢构,暂扣其工具,并下发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度假区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下,违建者自行拆除。

2月1日,度假区精瑞华府内4户别墅业主的违法扩建行为也被强制拆除,累计拆除面积约480平方米。整治行动使整个社区的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规范了规划秩序。

一周来,度假区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切实改善度假区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度假区执法大队每日夜间执勤队员及时处理区内夜间各类市容乱象、投诉、应急事件等。不定期开展夜间市容环境整治行动,针对大王峰路两侧的经营商铺外溢占道、移动灯箱广告牌占道、餐饮商铺桌椅占道、沿街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及时劝导纠正及时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对“两违”出重拳扬利剑,坚决打击违建行为,创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悉,正在开展的“违法建设、车辆乱停、市容乱象”是度假区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其中拆除违建是城市治理的重中之重,度假区管委会、市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以“管控增量、消减存量、治理乱象”为总要求,坚决执行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把“防违、控违、拆违”的工作进行到底,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还度假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家园。(筱得 龚纯兰 池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