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项目攻坚年】我市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
2018-03-23 12:01:41  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王江江  

3月22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正全力推进。目前,全市完成商品林赎买面积20130亩,落实集约人工林栽培面积3998亩,现有林改培面积19055亩,拨付资金9876万元。

据悉,南平市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总投资215.33亿元,武夷山占28.26亿元,占比居南平市各县市区首位。我市1-2月在南平市2018年“四比六促”活动考评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排名并列第一,力争3月底超额完成任务,拨付资金达1.5亿元。

邱汝泉/图

为了工程快速推进,相关方面采取了各种有力措施,一是凝共识。把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列为一把手工程,实行进度“一日一通报”制,倒排时序任务,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二是强举措。扩大商品林收储范围,对“合作经营”山场中集体和个人股份进行赎买,开展天然商品林赎买改革试点,结合茶山整治落实项目造林地,将整治拔除的山场列入精准提升工程人工栽培造林项目。三是广宣传。提升林农参与精准提升工程的积极性、主动性。探索建立村干部绩效考评奖励机制。四是严督查。实行每月督查、对标扣分,每季考评、末位约谈,年终考评、末位追责,对精准提升工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进行严肃问责。

据市林业局局长杨立忠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国家储备林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为民惠民政策抓好抓实,确保按时序完成任务。要启动天然商品林赎买的改革政策。扩大商品林赎买范围,力争全年林木赎买面积超过52900亩。要解读好政策。在林业国有林场开展乡土珍贵树种大苗栽培1500亩、现有林改培15000亩,落实投资2136万元。要做好林下经济发展文章。利用小武夷公园现有资源,启动“小武夷公园森林生态休闲工程项目”建设,以“康养休闲”为主题打造旅游项目,开发康养休闲、文化教育、森林步道、公共配套网络等模块,纳入国家储备林重点项目重点建设,总投资12亿元。同时,要结合茶山整治落实项目造林。促进乡(镇)、街道尽快抓好整治拔除后的山场列入精准提升工程人工栽培造林。(吴婧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