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瓯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8-05-14 09:30: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日,建瓯市纪委对该市水源乡忠溪村原党支部书记张盛生、叶兴弟等人履职不力,导致已死亡低保户违规享受补助问题,在建瓯全市通报。

近年来,建瓯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服务扶贫大局,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访查全覆盖,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并加大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你们家享受低保补助的有你和你老婆,怎么你老婆没在户口簿上呢?”今年初,建瓯市水源乡纪委书记陈宇鹏在水源乡忠溪村某农户家入户访查时,感到事有蹊跷。访查组一行随即对低保名单进行复核,发现低保户陈某2010年2月死亡后仍领取低保补助金达七年之久,金额达9306元。3月20日,水源乡纪委给予忠溪村两任村党支部书记党内警告处分,该村先后三任村主任及相关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理。

“认真核实贫困户的相关信息,是入户访查工作的重点。”建瓯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佳彬介绍,2017年该市已入户访查218个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4801户10947人,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6条。今年还将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南雅镇毛竹场党支部书记吴声桂履职不力,导致已死亡低保户违规享受补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房道镇潘坑村主任张振字骗取、挪用造福工程危房改造扶贫项目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潘坑村党支部书记张振桂,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建瓯市纪委加大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查截留私分扶贫款、虚报冒领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5个,查处55人,实名通报4批27人。 (郭荔丹)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