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俄民意调查显示对华经济合作最重要
2018-05-16 10:06: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莫斯科5月10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著名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10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8%的俄受访民众认为,在世界各国当中,与中国开展经济合作对俄罗斯最为重要。选择中国的这一比例在排行榜上位列第一。

根据这家基金会网站发布的消息,该机构于今年4月29日在俄104个居民区,对1500名年龄不低于18岁的俄公民进行了问卷调查。他们在回答与哪些国家开展经济合作最重要时,选择白俄罗斯的受访者比例为26%,位居第二。

统计人员还将此次调查结果与2014年以来的其他4次民调进行对比。结果显示,自2014年6月以来,在回答上述问题时选择中国的俄受访者比例一直最高。

民调结果还显示,在回答“俄最需要哪个国家做伙伴并且应与其保持良好关系”时,选择中国的受访者比例同样最高,达到33%。当这33%的受访者回答为何选择中国时,一部分受访者认为“中国发展迅速,经济实力强大,发展前景良好”,还有些受访者做出了“中国是对俄友好国家和由来已久的伙伴”“中国人具有良好品质,值得向他们学习”“中国技术发展水平高”等回复。

此外,在回答“俄目前与哪些国家的关系最密切友好”“俄罗斯人与哪些国家的民众最容易相互理解”“在免费旅行的情况下希望前往哪些国家”时,选择中国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58%、23%和24%,这些比例在排行榜上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位。

“社会舆论”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作为独立非商业民调机构,其主要业务是研究各种社会学问题并向俄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和重要新闻媒体提供咨询服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