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涉微交易新型网络诈骗 16名犯罪嫌疑人在武夷山被批捕
2018-05-17 08:49:2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武夷山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依法批捕了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经审查,2017年9月,犯罪嫌疑人罗某从他人处代理了某微交易平台,该平台系封闭系统,具有时实指数对赌功能,将国际外汇指数套用到该平台创设的欧洲红酒、日本清酒等虚假商品上。罗某雇佣大量青年男女成为公司员工,通过盗取其他微交易平台内的人员信息、微信摇一摇、搜索附近的人的方式获得客户信息后,该微交易平台负责人、主管及业务员用公司提供的微信添加客户微信,向客户推送该平台,谎称该平台与国际接轨,为正规交易平台等,骗取客户信任并在平台内注册账户。后主管、业务员以冒充平台老师、分析师、客户、发送虚假投资截图等方式骗取受害人在平台内投钱交易。

罗某等平台主管通过风控的形式,从而让客户亏损,在该平台投资的客户均严重亏损,不可能从中获利。业务员从自己客户在该交易平台上亏损金额中获取7%-12%不等的抽成余利,公司主管另可从其手下业务员发展的客户亏损金额中获取3%的抽成余利,公司负责人可从其所在公司所有工作人员让客户亏损金额中抽取2%的数额分成。公司盈利的剩余钱款除去公司日常开销以外归公司老板罗某所有。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汤仙念 王焕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