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加快建设充电设施
2018-06-13 09:1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日,记者在武夷山三姑度假区仙凡界路见到,一座崭新的充电站已经基本建成,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充电站进行检查,确保安全使用。

“这个充电站配备8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都有一把充电枪,可满足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30分钟内即可充80%的电量。”武夷山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陈超介绍。

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科学选址,合理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11个充电站、108个充电桩体。“武夷山景区世界闻名,建设充电站,不仅符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还将缓解武夷山旅游景区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方便游客自驾出行。”陈超告诉记者。

在武夷山,充电桩基本上覆盖到大型停车场以及各景区停车场,使用率在70%以上,可以满足113辆电动公交车、100多辆电动共享汽车以及部分新能源旅游大巴、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今年下半年,该公司还计划在“印象大红袍”停车场再投建一个充电站。“能源配套的完善,不仅可以减少碳排放量,旅游也能实现绿色出行,保护绿水青山。”陈超说。(廖晨星 陈书忠 陈龙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