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建立市直单位党组织联络员制度助力派驻机构精准监督
2018-06-13 09:03: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监察法颁布施行后,公办医疗机构的管理人员也纳入了监察范围。今天在这里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监察法。”日前,福建省武夷山市立医院党政办主任梁艳以联络员的身份,召集各科室主任和重点岗位人员集体学习监察法。

今年初,武夷山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联络员制度,要求纳入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党组织均需配备1至2名联络员,负责与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工作联络。目前,该市103家单位党组织已配备了123名联络员。

联络员制度明确,各联络员需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本单位党员干部各类苗头性问题等9项工作。同时建立每月报告、季度例会、列席会议等有关制度,以强化对联络员的管理。

“派驻机构改革后,我们纪检组3个人要负责监督5个单位,现在有了联络员的沟通联系,让我们派驻监督更加精准。”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力东说。

据了解,自该制度实施以来,武夷山市各单位联络员协助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教育36场,报送重大事项报表126份,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个。(熊婧 李华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